•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用药指南

伊索佳
伊索佳
作者:北大风湿     时间:2012-6-25 19:52:00     浏览次数:5138 次

    硫酸氨基葡萄糖是一种生理活性物质,本身就存在于人体软骨中。正常时,人体自身就能合成足量的氨基葡萄糖,用来组成蛋白多糖,构建软骨网状结构。当软骨出现病变,自身的氨基葡萄糖合成不足时,就需要外来的氨基葡萄糖给于补充。如不及时补充,将导致骨性关节炎等疾病的发生。

 

    医学研究证实,外源性补充的硫酸氨基葡萄糖,能特异性地作用于关节软骨,针对骨性关节炎的病因所在--软骨的蛋白多糖合成不足,发挥治疗作用:(1)促进蛋白多糖的合成;(2)可抑制各种损伤软骨基质的有害物质(如超氧化物自由基、胶原酶及磷脂酶等)的生成或活性;(3)可恢复软骨细胞正常的代谢功能;(4)可维护软骨基质的形态结构。
 
    因此硫酸氨基葡萄糖对各类型的骨性关节炎(膝、髋、脊椎、肩、手、腕和踝等关节)均适用,是骨性关节炎患者的治本之药。服用剂量:1、每日三次,每次1-2粒; 2、最好吃饭时服用,有利于吸收;3、持续服用4-12周或根据需要延长;4、每年重复治疗2-3次。因为硫酸氨基葡萄糖属于生理性物质,故安全性很高,对胃肠道无刺激,可长期使用,仅有少数患者出现轻度恶心、便秘和嗜睡。
同时硫酸盐结构,生理补充,疗效更好,更适合长期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