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风湿病护理

护理团队简介
护理团队简介

 

护理团队介绍: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是国内创建最早的风湿免疫病专科之一,科室中的专科护理队伍也伴随着学科的迅猛发展而逐渐壮大和成熟。现任护士长是陈立红,科室有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4人,护师5人,护士14人。


风湿免疫科护士在以病人为中心的方针指引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娴熟的操作技术,不断更新提高专科知识,总结临床护理经验,摸索出一套健全的专科常见疾病护理常规,改变了多年来延用“内科护理常规”的空白,其中的“手功能锻炼操”被患者喜爱并广泛传播。从2002年开始,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免疫净化治疗,到目前为止,为600多名患者安全实施了免疫净化治疗。同时,开展各种生物制剂的治疗护理。护士们利用业余时间查阅文献,撰写科研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17余篇,并有多篇文章荣获北京护理学会和医学部奖励。此外,还参加了多本专科护理书籍的编译工作。2008年荣获“优秀文明服务团队”称号。2011年入选北京市100家优质护理服务病房并荣获“优质护理服务团队”称号,连续两年被医院评为“优质护理服务团队”。团队成员以爱心、关心、细心、耐心为宗旨,为患者奉献着光和热。

 

 

陈立红  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陈立红
副主任护师,本科,医学学士。
1981年参加工作,从事风湿免疫科临床及管理工作18年,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护士长,北京护理学会风湿免疫护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护理学会类风湿关节炎护理指南暨患者教育指南核心小组成员。
发表统计源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涉及临床护理、教学及管理多方面,其中3篇荣获北京护理学会一、二等奖和北大医学部优秀奖。
副主译《风湿病综合治疗》,参编高教授课教材《临床护理学》、《内科疑难护理问答》、《类风湿关节炎》、《病人健康教育指导》、《护理安全》。

 

 

主管护师:杨玉琴、吴欧、姚鸿、黄晓伟

           

 

 

护师:高超、张建、丁亚敏、金迪、韩丹丹
护士:冯玫、张琬萌、苏潇潇、梁冬宾、孙建飞、王燕燕、陈时琼、张敏、董青、赵培、贾语博、刘海燕、郑闪闪、张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