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风湿病知识

抗β2–糖蛋白1抗体(β2–GP1
抗β2–糖蛋白1抗体(β2–GP1)
作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     时间:2012-7-23 9:15:00     浏览次数:2458 次
 
    β2–糖蛋白1(β2–GP1)抗体  抗心磷脂抗体 或LA与带负电荷的磷脂结合时,都需要一种辅助因子β2–GPI。β2-GPI 与磷脂结合可抑制内源性凝血途径、凝血酶原酶激活、ADP依赖的血小板聚集,并引起β2-GPI 的构象改变而出现被抗心磷脂抗体识别的表位,从而与抗心磷脂抗体发生反应,而抗心磷脂抗体与不含β2–GPI的磷脂无反应。抗β2-GPI 与抗心磷脂抗体、LA 和系统性红斑狼疮 患者血栓形成相关。所有抗心磷脂抗体 阳性,但没有抗β2-GPI 或LA 的系统性红斑狼疮 患者只有6%有血栓形成。抗β2-GPI 比抗心磷脂抗体 对抗磷脂综合征 诊断更特异。联合应用抗β2–GP1 抗体和抗心磷脂抗体可以提高诊断抗磷脂综合征的敏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