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风湿消息

北大人民医院栗占国教授入选2022年“全球顶尖10万名科学家”
2022年3月全球学者库机构发布了各学科领域的最新“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栗占国教授以论文总评分364128.125、H指数36、SCI论文数405入选“位居全球排名10000以内的上榜学者名单”。在全球前10万科学家榜单,在栗占国教授所属的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研究领域中我国共有457名学者上榜。
该榜单以学者的科研产出、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类型、论文贡献度等作为评选指标,应用数学模型和算法,分析挖掘出学者的代表性论文和创新性成果。排名旨在帮助全球学者了解不同学科或领域的领军人物,把握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
发布该榜单后,科研人员可以通过关注某些学科领域的顶尖人物而持续追踪该领域的学科进展和研究前沿。此次共有10万名科学家上榜,国内共有12224人入围,仅次于美国(39285人),位居第二位


 学者简介

栗占国,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免疫中心主任,风湿免疫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临床免疫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风湿免疫学系主任,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吴杨医药奖及北京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获得者。

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主任委员,国际风湿病联盟(ILAR)前主席和亚太风湿病联盟(APLAR)前主席,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WHO骨与肌肉疾病委员会(ICC)委员,《中华风湿病学杂志》主编、Rheumatology Autoimmunity主编,《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副主编,Clinical RheumatologySeminar Arthritis Rheum副主编, Nat Rev RheumatolLancet RheumatologyARD等杂志编委。在Nat Med, Immunity, Nat Commun, Science Lancet Rheumatology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80余篇。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主编/译《类风湿关节炎》《风湿免疫学高级教程》及《凯利风湿病学》等专著30余部。长期从事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强直性脊柱炎及血管炎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主要研究方向为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机制及免疫干预、系统性红斑狼疮及干燥综合征的早期诊断及免疫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