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风湿消息

药物临床试验量值排行榜颁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名列前茅


近日,中国临床研究能力提升与受试者保护高峰论坛(CCHRPP)陆续发布2023年“全国GCP机构药物临床试验量值排行榜。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全国牵头总数排行榜第4名

综合医院第1名

试验量值前500家总榜第13名

综合医院榜第5名


榜单详情展示

01

全国牵头总数排行榜第4名

综合医院第1名


02

试验量值前500家机构第13名


03

综合医院榜第5名

近年来,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迅速,国家加大力度鼓励新药临床研发,开展药物临床试验不仅可以支持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保障人民健康,而且对医疗机构自身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2023年,医院注册类临床试验立项数233项,合同金额突破2亿元。临床试验机构优化临床试验管理和质量提升工作。持续优化临床试验启动前流程,多轨并行缩短启动前时间,依托数字化平台开发远程智能化临床试验系统,以患者为中心深入探索DCT实践,有力保障了全院临床试验高质量的平稳增长。医院各科室高水平的科研团队,不断致力于提升临床试验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同时,机构还积极与国内外同行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药物临床试验的发展,这一成绩不仅体现了医院在临床试验数量上的增加,更体现了在试验质量、创新能力和对新药研发贡献度方面的显著提升。

药物临床试验是人类攻克疾病的必经之路,寻找到更多可能惠及民生的好药,为推动人类健康作出贡献。

延伸阅读

《CCHRPP全国GCP机构药物临床试验量值》是由临床研究能力提升与受试者保护实践(CCHRPP)组委会组织业内专家工作组联合行业数据公司统计分析数据形成的,数据均来源CDE“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是连续三年以来申办方和GCP机构共同选择的结果,也一定程度体现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对生物医药研发的支持和助推力度。2024年度排行榜汇集2021-2023年共三年的药物临床试验实施体量,近三年数据,用八个维度结构性汇总形成榜单。榜单以八项客观指标,以最近三年内的试验项目数量及其含金量来体现机构对新药研发贡献度。

供稿 | 临床试验机构

 声明 | 如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微信号:rmyy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