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风湿消息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甘雨舟医生获北医-密西根联合研究所青年学者项目
2023223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公布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转化医学与临床研究联合研究所青年学者项目的结果。我院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甘雨舟获得该项目资助,将于20239月赴美国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进行为期1年的交流学习。
北京大学医学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转化医学与临床研究联合研究所(以下简称联合研究所)于2010年建立,迄今为止已资助合作研究项目68个,基于合作基础发表论文100余篇。北医-密西根联合研究所青年学者项目(以下简称青年学者项目)用于资助医学部学院及附属医院全职青年学者赴密西根大学进行1-2年的进修学习。北医青年学者将在密西根大学导师的指导下完成科学研究项目,并将参加密西根大学组织的综合能力提升相关培训课程(行政、管理、沟通、基金申请等)。
2023年是青年学者项目的第一年。经申请材料审核,中、美双方专家评审及视频面试,包括甘雨舟医生等共3人入选。此次入选,是北医及密歇根医学院对我院风湿免疫科的人才培养及甘雨舟个人的科研能力的肯定。风湿免疫科至将继续加大对科研工作及人才培养的重视,加强科室人员对外交流学习,为争取科技水平和学科影响力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基础。
附:甘雨舟简历

甘雨舟,主治医师,医学博士。201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博士学位,并于同年留院工作至今,期间多次获得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住院医。研究方向包括抗磷脂抗体综合征、干燥综合征及IgG4相关性疾病等自身免疫病的发病机制及治疗。曾在EULARAPLAR等多个学术会议上进行口头发言,并获2018APLAR最佳摘要奖。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SCI论著6篇。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北京大学青年项目1项,并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参与编译《哈里森内科学》。